混各个圈子,写文画画,欢迎来玩。不过婉拒任何玩Ai的,不希望有任何人毫无负担使用无授权图库做饭

【tycutio】相看两相厌

一时兴起写的冲动无脑文章,看心情发后续()


宿舍门敲响的时候茂丘西奥正在凝视着锅里的白萝卜,整个人活像一个艺术品。不是油画,没有哪个油画里有违规小电炉,大师也不热爱画一锅汤水。他是雕像思想者,正思考着一小时前的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拿现卖的火锅底料加下去,非要挑战极限自己烹饪完美底料。

  床上的罗密欧凄凉的哀嚎一声,而他们亲爱的班尼也正躺着一动不动宛如一具死尸。通宵赶复习的代价就是一觉睡到晚餐时间还不乐意起来,连同向来任劳任怨的班班也一样。只有茂丘西奥,他不仅起来了,还在这坐着仿佛一个傻帽似的熬汤底。茂丘西奥咂咂嘴。

  他想死,最好死在床上,他那工作了整整六十分钟的锅一定也很想。所以此时响起的敲门声跟敲在他耳膜上一样炸耳朵,让他想抽人,也让他磨了磨后槽牙。该死的学生会或者别的什么传单推销的就不能换个时间点来吗?老茂丘西奥已经要跟椅子黏在一起了,就拜托别来折磨人了!

  “谁啊!”

  是推销的就在那呆着吧。是学生会就更在那呆着吧。茂丘西奥不会让任何人破坏他准备了一个小时的火锅的。

  但外边没人应,只有敲门声停顿一下以后又接着响起。罗密欧已经从哀嚎变成惨叫了。

  干他妈的哪个小王八蛋!茂丘西奥骂了一声操,大步冲过去砰一声把可怜的门拽开。门口的人不是学生会,也不是推销的。杵在门口的瘦高个看上去浑身不自在,似乎没想到有人会开门,那焦躁又惊恐的神态让茂丘西奥想到上周自然频道里踩到了陷阱的倒霉动物。怪人。

  茂丘西奥扫过他全身。阳光大学生的行为准则里有这么一条吗:在周末的傍晚像杀人犯一样戴着鸭舌帽,生怕给人看到他的脸,手里还抱着个破箱子,吃饱了撑着敲别人的门?

  茂丘西奥瞥着这怪人,而那人也楞楞看着他,两只眼睛跟玻璃珠一样圆不溜秋的,跟做错事的小学生似的低着脑袋。说不定他是个准备侵略地球的外星球军官,刚来地球不太清楚地球人的交流方式。有几分邪恶又刻薄的念头在茂丘西奥脑袋里滚过,让他开始打量着对面人那从飞船刚下到地球的茫然神色,一边抱臂对着他那双玻璃眼睛。外星人在那玻璃珠里藏了一片冰湖冰山,北极小精灵正在那里骑着笨重的白熊冲下山坡,闯进因纽特人的圆房子。

  不,这破眼睛更像脏水潭。飘着冰渣子的那种。

  “...猫。你们宿舍有想养猫的吗。”怪人过了沉默的五秒后有些磕巴地开口。茂丘西奥差那么一点就要非常不友好的笑出声,但他忍住了,只是靠着门框懒洋洋的瞥了下。一只甚至还没睁眼的虎皮猫猫崽在脏兮兮的毛巾上挣扎着,爪子扒拉在纸箱角落。

  茂丘西奥摸了摸鼻头,伸手在那只猫崽儿面前晃了晃。猫崽迷茫了一会,扑腾着朝他手指尖的方向扒拉了几下。干你娘的火锅底料味儿,经久不败。不,或许不是底料味,是自己身上涮牛肉的味道,身上也好衣服上也好到处都是。茂丘西奥咧了咧嘴,没骂出声。

  面前的外星人瞧着他,用眼睛跟他进行脑电波交流,耷拉着眼皮用火星语或者土星冥王星语不断给他心理暗示。猫咪多可爱你快帮帮我帮帮这只可怜的猫。

  操。

  茂丘西奥干巴巴的扯了扯自己的领口,像是他身上的旧连帽衫正在试图用沉重的帽子谋杀他。其实他还是很想笑,甚至开始在内心恶毒的编排着怪人脸上的窘迫神情,以这个瞪眼睛傻子为蓝本想出了十万字的莎翁剧本,这才让自己心头那股子被打扰的烦躁消散。只是他觉着如果自己笑出了声,自己完美的鼻梁,或者耳朵又或者眼睛,反正随意某个部分,可能立刻就会变成箱子里咪咪叫的奶猫的新玩具。

  “噢,真遗憾,我们宿舍的人可都不太喜欢养宠物。”胡扯。罗密欧会爱死了有个毛绒绒的小家伙来给他吸引自己心爱的姑娘,而班伏里奥的世界最柔软好心肠让他可以接受所有的东西。但是不,不行,至少不能是甚至还没睁眼的猫。茂丘西奥挑着眉,笑得分外灿烂,力图证明自己刚刚说的话完全不是瞎扯淡。

  傻子又对他瞪了瞪眼。茂丘西奥看着傻子用那雕像一样的手臂收紧几分抱稳了箱子,僵直的转身。活脱脱个没拿到糖果的傻帽,倒霉的小可怜。干,好了,他现在是个罪人了。茂丘西奥满心脏话。

  “喂,好同学,你这样是没办法找到主人收养的。”茂丘西奥的笑容有点夸张,他出声打断了这外星军官的机械动作,语气里却又有些咬牙切齿。靠他妈的,这傻子的表情搞得好像他就是个反派。“这种奶猫不是专业的养不活,坐公车,去克里斯托广场。”

  傻子直愣愣瞧着他。

  “去宠物医院,懂吗?”故意掐着句子尾音拖得长如吟咏调,最后断开的音节快要实体化成一把锤子,砸在这傻帽头上。恶狠狠带着嗤笑甩下这话,茂丘西奥扭头回了宿舍关上门。小小的恶作剧的愉悦飘飘忽忽在他胸膛里升腾。

  日,害得他火锅汤底都要熬干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